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视音频采编 内部规范

2019-12-19  信息中心    访问量:

   为理清我院摄像录制相关工作流程,突出学院视音频采编重点,优化微课教学资源摄制,特制定本内部规范。

一、     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信息中心网站下载填写“视音频采编申请表”并按程序签字后交博达楼205进行预约,或者通过学院OA系统进行填报。信息中心根据摄制内容安排场地(录播室、虚拟微课室)、或者到活动现场进行录制。

二、     视音频采编应按照事项的重大和紧急情况进行分级,优先采编学院重大事件(如学院承办的省级比赛)的视音频。

三、     为提高拍摄效率确保教学视频质量,各申请部门或个人要提前撰写好拍摄脚本、准备好各种素材并排练演出过程。拍摄脚本要提前2个工作日交信息中心摄制人员。

四、     不需信息中心进行后期编辑的视频直接移交给申请人存档,其知识产权全部归申请人或演出人,属学院重大活动的视频材料产权归属学院,由信息中心保管。

五、     由信息中心对视频进行剪辑的视频,应当在片头或片尾处注明“摄像人”、“后期编辑人”“统筹人”、“制作部门”等信息。摄制人员应列入该课题、项目或参赛项目的团队成员。

六、     对于一般事项(如二级学院举办的活动、教师个人视频资源)的摄录工作,由申请部门或 个人填写学院“数码摄像机/微课宝借用申请表”,向信息中心借用数码摄像机或微课宝自行录制,信息中心只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







(编辑:曾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