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论坛 > 正文

如何在MacOS、Linux、Windows终端电脑上禁止使用或授权使用usb存储介质

2020-12-16  信息中心    访问量:

Linux性能稳定,功能强大,效率高,用途广泛,因此成为当下流行的操作系统。  MacOS是运行于苹果系列电脑上的系统。安全,可靠,性能超群,很少受到病毒袭击,才貌双全就是它了。  随着这些系统的越来越当红,使用它们的用户基数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很多单位内部的终端电脑除了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还采用了MacOS或Linux操作系统,这些终端电脑分布着公司重要的文件,涉及的涉密数据也越来越多。工作中的文件交流除了通过内部网络传送,更多还是通过u盘和usb移动存储硬盘进行文件转送或文件备份。  这样,公司中USB存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了诸多涉及单位信息安全的隐患。  于是”内控王”就把在上述终端系统中针对usb存储设备的管控,及防止私带usb设备接入电脑的管控,作为了防止信息外泄的防护重点。  1、使用内控王专用管控软件可在MacOS、Linux、Windows终端上禁止u盘或移动硬盘使用,禁止存储设备的同时不影响其他usb设备使用,例如:打印机、键盘鼠标等、专用ukey设备等。

2、 授权u盘或usb移动硬盘,被授权的usb存储介质可以在MacOS、Linux、Wndows终端电脑正常使用,未授权的usb存储介质禁止使用。

3、 授权usb存储设备可以在不同系统的终端电脑上使用。  4、 可以指定授权usb存储设备使用范围,未被指定的终端不能使用授权usb存储设备。  内控王usb移动存储介质管控系统已做到全面支持MacOS、Linux、Windows终端操作系统。针对多数公司采用的Windows和MacOS终端混合使用系统的情况,已完全做到互相兼容。无论上述哪种系统,均无缝衔接统一管理。简单易用,稳定可靠。



(编辑:曾国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