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论坛 > 正文

国产光纤网卡:助力院校科学研究

2020-12-17  信息中心    访问量:

当前,互联网的连通所向披靡地覆盖了全民的生活大小事,给人民带来了全方位的便利性,浏览网络新闻、观看网络视频、网上购物……造就了“不出门过日子也无忧,不出门知晓天下事”的社会景象。  在享受着互联网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我们也知晓它与物理学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早前的万维网是在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高能物理学家们为了探索未知的希格斯粒子世界时提出并且实现的,同时其在中国的发展也与高能物理研究息息相关。网络在进行普及民用的时候,也对科学研究进行反哺,科研借助网络可以更好地研究自然世界、未知探索。  计算机、互联网对国计民生的影响已经不言而喻,同时在科学的研究上,也大大加快了研究速度,促进了多方位全面的探索。例如在本次疫情中,我们民众在各家隔离,天天刷疫情前沿信息、刷网络影视、网上购物……产生了超过以往任何时候的网络数据。而抗疫前线同样有着大量的医护数据的各种交流;科研前线加强对疫情的演绎,不断推进对病毒、病例、病理、疫苗的研究,计算机就在其中担任着数据运算的重任。网络始终不移地对各终端服务进行数据传输,全面加快各项工作的进度。

在计算机群组的相互连接上,计算机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对带宽、网络的延时等具有高要求。在新材料技术、应用化学技术、动力模拟分析等方面的研究中,网络通过高速的、不受电磁影响、极低信号损耗的光纤链路进行连接,不仅能够保证各节点服务器的计算性能,同时可以加强服务器间的链接粘性,大的网络带宽和低延时性在设备之间的数据调用、读取上更具优势,满足服务器高密度、可扩展以及高网络带宽计算的要求。  联瑞推出的Marvell主控的四口、双口光纤网卡,在网络的高速连接、极低延时上全方位助力服务器间的实时数据读写交换,多方面加快运算工作的进度,促进科学研究。

左:联瑞 四口 10G 光纤网卡 

 右:联瑞 双口 10G 光纤网卡



(编辑:曾国凡)